Tuesday, March 29, 2011

花水木 ハナミズキ (2010)

以日本名曲《ハナミズク》為題材的電影。有點像濃縮為精華的偶像劇。但說這是部偶像劇的話,還不如說是齣純愛小品。

不過,《花水木》一點都不小品……跟其他日本片一樣,節奏有點小慢,有點冗長。劇情也有點老套。不過,老套歸老套,卻很有效……女主角回過頭,響起優美的背景音樂;大家都知道,下一個鏡頭,會出現男主角,佇立在那邊……心裡想:「她要回頭了!喔不,她會看到男主角還站在那裡!然後,然後,兩個人會奔跑,擁抱在一起!」出什麼招,大家都猜得到,但還是會心甘情願地、不爭氣地,擠出感動的眼淚。是的,就是這麼可惡的一部電影。

新垣結衣的演出很清新。雖然哭的時候感染力不是很夠——大概長相太清純可愛的關係,能說是缺點嗎?——不過,從清純的高中生,好奇的大學生,一路到獨立自主的上班族,角色各個階段的神韻,都能成功地展現出來。能夠辦到這點的演員,想必也不多。雖然英文還是不大通順,不過每位演員為了這部電影,都做了很多準備,這點要鼓鼓掌。

總結來說,《花水木》是部很不錯的純愛電影。雖然有點長,不過看的時候不會有什麼負擔。能夠時而激發起有點酸澀,又帶點溫暖的感動,但不是那種會哭得嘻哩嘩啦的電影。所以,不用怕說哭得很慘,如果有這個疑慮的話。

有帥哥,有美女,有好聽的歌曲,不看嗎?說真的,雖然有點長,還是想再看一遍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